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你的閨蜜是不是你的隱形情敵

有女人跑來訴苦:「女人跟女人之間到底有沒有真正的友情?真是不明白,閨中密友一旦有了男朋友,一個個都跟我拉開了一定距離,有的乾脆斷了交往,生怕我搶了他們老公似的,我把她們當成紅粉知己,她們把我當成隱形情敵!」

  她遇到的問題不是個別現象,很多女人都有類似的經歷。

  對閨蜜疑神疑鬼

  讀完這句話,第一感覺是作者借此小題大做、以偏概全,第二感覺是訴苦的這個女人本身有問題。要知道,女人之間的真正友情,就和男人之間的真正友情一樣,有頗多的考察和驗證方式,比如志趣相投,比如心有靈犀,比如姐妹義氣,一旦雙方通過了這種互相驗證加彼此為閨蜜,又怎麼可能因為有了男友,就輕易把對方當成隱形情敵呢?男人常喜歡說「朋友妻,不可欺」,難道女人就沒有相同的概念嗎?我身邊的諸多女友,有了男友無一不拖來和我見面,而我有了男朋友,也會在第一時間安排和閨蜜見面,一起吃個飯,喝杯咖啡,其樂融融,從來沒聽說誰有了男友,先要產生對閨蜜疑神疑鬼的化學反應。至於這位訴苦的女子,我倒相信她說的可能是事實,但我覺得,她與其找這種不靠譜的作者傾訴,還不如先找個正牌的心理學家,分析一下自身的問題。

  閨蜜聊天中暗藏隱患

  兩個女人一起聊天,一個說「我老公怎樣怎樣」,另一個說「我男友怎樣怎樣」。這是比較能夠融洽相處的方式;如果變成了一個說「你老公怎樣怎樣」,另一個說「你男友怎樣怎樣」。那恐怕就離吵架斷交不遠了。

  如同那句俗語:男人與男人之間,若經常問他的夫人,他覺得是親熱的表示;女人與女人之間,若常問到她的丈夫,她必認為是別有用心。

  女人的警惕性

  讀了這兩段話,感覺作者的思路越發的不靠譜了。兩個女人一起聊天,只要心思端正,哪怕是帶著讚賞的口吻說出「你男友怎樣怎樣」,又有什麼不可以呢?對方聽了恐怕心裡也會美滋滋的吧。當然,若是帶著一臉垂涎三尺的表情去表述,那就作為特例另說另議了。

  至於那句俗語,我還是第一次聽說,也許是我孤陋寡聞了,但我想即使男人之間,若頻繁問起他的夫人,他也絕不會覺得那是親熱吧。只是出於男人的社交習慣和表達模式,一般情況下對這種「關心」他會選擇敷衍了事,不會像心眼更小一些、表達更情緒化一些的女人們那樣,允許警惕性立刻浮現在臉上。

  閨蜜間為男人而親密減半

  男人對對方夫人的問候若是有了持續性,早晚有一天,連最好脾氣的男人也會變得不能容忍的--如果蘇芩不相信,可以安排自己的先生或者男友試試看。還要多說一句:萬一出事了不要來怪我,就怪那句被你引用的俗語吧。

  接下來這段話,可以讀出作者在歪曲的思維路徑上越走越遠了:女人和女人之間的友情——真正的友情,只存在於男人出現之前,一旦一方有了男友,即使有無話不聊的閨中密友,這份親密也會減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