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深愛她的我只是被利用的對象(2)

「陰差陽錯」去美國
當時菲還有大半年就畢業了,我工作上也剛剛轉正,婚期定在次年10月,照理很妥當。可是婚事進展並不順利,就在我們剛安頓好房子後,忽然傳來菲的外公去世的消息。按照菲家裡人的說法,老人去世,小輩三年內不能結婚。我父母也信這種說法,頓時情形變得很被動。
菲是個腦子轉得很快的人,她建議如果暫時不能結婚,就一起出國接受更好的教育,有機會的話再拿綠卡。我當時也很動心,想想自己尚年輕,不妨出去長長見識。那一陣子,菲不停搜羅留學信息、報名上托福,希望能在畢業前申請到美國碩士課程,以便在她畢業後能直接銜接上。我也聯繫到了正在美國讀書的高中同學,詳細咨詢申請獎學金、住宿生活等問題。我倆又有了能為之共同奮鬥的新目標。
父母再一次支持了我們的想法。他們說,如果我真的出國留學,他們就搬到原本給我們用作婚房的那套房子住(因為裝修得比較好)。如果我能申請到全獎,另一套房子就出租;如果沒有全獎,那就賣掉給我提供學費。
我最後拿到兩個offer,我選了其中略差的一所學校,只因為它提供了全額獎學金。菲拿到一個offer,只有小額補貼,她別無選擇。然而,最後的結果卻大大叫人跌破眼鏡,菲居然被拒簽了!就這樣,一心想出國深造的菲被硬生生留在國內,而原本只是出於陪伴女友目的的我卻「陰差陽錯」踏上赴美的行程。
唯一慶幸的是,菲做了兩手準備。之前她為了能有機會留滬就一直在備考研究生入學考試,幸好她考上了。就在我出國留學的同時,她也去了新學校報到,我們一起開始了各自的新學業。
我回國正趕上她變心
我和菲分居兩地的日子,一直都在網上視頻通話,我們克服了一切時差的障礙,堅持每天都「見面」。我知道菲讀了研究生以後,因為換了環境,我又不在她身邊,她周圍有不少追求者。可是很多時候她都當笑話一般告訴我,讓我相信她不會輕易動搖、接受別人。
原本我將於明年完成兩年的課程,但一個人在美國的日子很孤獨,我總是牽掛著菲。很多時候我差點動了想放棄學業的念頭,每次都是菲鼓勵我堅持下去。她似乎把原本想拿綠卡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所以一直勸我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等時機成熟再把她接過去。可是沒有菲在身邊,我恐怕只能撐到明年畢業,我對在美國找工作以及拿綠卡沒有興趣,我只想和所愛的人在一起。
由於我的學習費用有獎學金支持,自己手頭就稍顯寬裕。去年聖誕節期間我回過一次國,終於得以和每日思念的菲小聚。那時候,我一點都沒有覺察出異樣的端倪,只以為菲還是以前那個菲,那個愛我、也把希望種栽在我身上的菲。
2月份的時候,以前大學裡的小學妹在網上向我透露了一些情況,說菲其實去年就有了新男朋友,是外籍華人。這個學妹平時和菲關係很好,也不太像是造謠挑撥的人,我便有些將信將疑,開始四處尋找其他可能知道菲近況的同學朋友核實。找了好幾個人,竟然都模模糊糊給我一些肯定的信號和暗示,這由不得我越來越心急。於是,3月份趁著有十幾天春假,我當機立斷買了機票直飛上海。
菲根本就沒想到我會這個時候回國。我去她宿舍找她,她顯得尤為驚訝和緊張。面對我的質問,她一點沒有否認狡辯的意思,反而一五一十全告訴了我。她的那個所謂的男友是去年國慶時認識的,天知道我才離開了多久!那個人在加拿大呆了將近20年,目前回國正跟人合夥投資創業。菲當著我面哭,說對不起我,對不起我父母,可是因為對方可以更快地給她加拿大身份,而且他們在一起大半年也的確有了感情……
我當時慟哭,無比心寒,無比悲痛。我不解,她就那麼想要外國綠卡嗎?她難道做任何事都要「兩手準備」嗎?我真的懷疑她是愛我還是利用我!我的每一步都是為了她而走,她卻把我的生活軌跡全盤打亂,然後無恥地拂手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