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熱戀蜜月 你怎麼跟男人談錢

好長時間沒戀愛,禁不住朋友好意撮合去相親。突然發現,真得跟男人談錢了。為什麼?不談收入、房子,戀愛談得再河泛水泛,也落不到實處啊,結婚就是這麼現實。我的經驗是,別光看男人的職業,他的財務問題,不見得會如你預期那樣好。
第一次相親的對象是事業男,有自己的銷售公司,出入有車,衣飾光鮮。其實我算不上虛榮的女孩,他每次約會我,總要去高檔餐館,吃完飯還要去消費很高的酒吧坐一坐。看他花錢如流水,我忍不住好心提醒他沒必要這麼浪費。卻換來一個白眼,說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這樣的生活方式跟我從小節儉的習慣實在太不搭調了,我正猶豫要不要交往,就發現他接電話支支吾吾,常常走開去聽。沒幾天,他忽然找我借兩萬塊,說公司周轉不開。我拒絕了,他再沒找過我,還輾轉通過朋友告訴我,覺得我特別現實、勢利、自私……我那個汗啊。
第二次相親,是某公司高層主管。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沒貿然見面,只在網上聊天。聊了一周,還有點感覺。於是見面,他來接我,開口說一句話就是,你不介意我請你吃小面吧?
我說介意,關上車門就走了。回家後看到他在網上留了好多言:我以為你不一樣,沒想到還是介意一碗小面云云。我噼裡啪啦打一通字過去:你完全是猥瑣男的行徑。動機不純,居心不良,對女性一點尊重都沒有,我說我愛吃小面就是勤儉節約不愛錢的淑女一枚?我跟你熟到吃小面的交情了嗎?你這種人有一兆美元也還是個窮人。
有趣的是,「猥瑣男」第二天早早等在我公司樓下舉著花來道歉了。他說他想了一夜,覺得自己的確猥瑣,因為以前約會過的女孩不是要求吃鮑魚就是要上酒吧喝洋酒,甚至還有提出先去商場買買衣服再去吃海鮮的。把他當刷卡機了。
後來我就跟這個「猥瑣男」戀愛了,他真誠道歉之後,很坦然地告訴我他年薪多少,打算花多少在家庭上,多少給老婆打扮,多少拿來理財和儲蓄。我覺得這樣的男人讓我看得到未來。
跟男人談錢得看你遇到什麼對象,看似豪放的,反而讓你開不了口,而貌似小氣的,也不見得就是吝嗇鬼。

跟男人哪兒需要談錢那麼直接,幾個小招數試探一下不就知道了。
有人曾追求我3個月,也吃過一兩次飯。我對他總有奇怪的感覺,覺得他的愛真如他形容的那樣瘋狂嗎?有一天相約環藝看電影,離開場還有大半小時,我提議去樓下的太平洋逛逛。到了香水櫃檯,我看到一款心儀的香水剛上市,立即要櫃姐開單子,正想轉頭說,等我一下哈。卻看到他離櫃檯已10米開外,遙呼一句:我上廁所,你慢慢買。
切,玩什麼尿遁,我壓根兒沒想過讓他買。他不想花錢,我還怕我拿人手軟呢。
兩年前和前男友熱戀,真是有情飲水飽,從來沒想過錢這種俗不可耐的東西,覺得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我明示暗示想結婚,他總是不懂的樣子。我就想了個辦法試探他,週末約他去看房子,走了幾個樓盤,圈中我想要的房子了,我對他說,怎麼樣,首付裝修一人一半?他說,好啊,寫我們倆的名字?我交了定金,他才告訴我,他沒錢,工作多年,錢都花出去了,家裡也沒錢給他買房子。我說那為什麼要寫上你的名字,他回答,如果不寫,我媽媽會傷心的,覺得你嫌棄我。
天,這是什麼理由!我最終買下了房子,但沒寫上他的名字,他也因此和我分了手。我想我還是嫌棄他了,不是因為錢,是他對錢的那副嘴臉。
錢啊,千萬別嫌它俗氣,婚姻真得靠它來體現一部分誠意。

我認為,談錢是耍朋友非常關鍵的轉折時期,很多人都是因為這個問題分手了。我閨蜜上個月才失戀了,她錢包丟了,身份證銀行卡都丟了,補辦都來不及。她找她新熱戀的富豪男友求援,對方居然回答你不會跟我玩這種小花招吧。閨蜜馬上甩了富豪,跑來找我哭訴。
其實男人有多少錢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願意為你花多少錢。
我老公就沒啥錢,小職員一個。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天天下館子,看電影,喝咖啡,臨進家門前還要纏綿地在夜市上喝碗綠豆湯。過了兩三個月,他的錢遭不住了,找借口說出差一個星期。結果我到他家去還書(借他爸爸的),發現他在屋裡打遊戲。他給我道歉,又不好意思說原因,還是我主動提出了,我們這樣談戀愛不是長久之計,還是要存點錢考慮結婚。他聽了很高興,主動把工資卡給我了,還把年終獎的數額也說了。從此以後,他每個月從我這裡支零花錢,我還給他辦了張信用卡,反正他怎麼消費的,我一目瞭然。
我覺得,在錢這個問題上,只要女人是真心為男人著想的,只要男人是真心和女人好的,不會那麼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