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

無意當中發現了男友在電腦裡寫的一些話,看過之後,覺得未免只是一面之詞,說話不客觀就沒有說服力,我不想生氣,也不值當的生氣的,但是他總結的這些理由,我也有我的解釋。
  
  當斷不斷必受其亂
  
   1.她父母若好,偏居一隅,女不能像一般人一樣接父母來北京,必狠之。
   真夠逗的,難道他的父母就是聖人嗎?他們家人的想法就是兒媳不要問婆家人給了她什麼,而要問她給婆家人帶來了什麼好處!他的父母把兒子的家當成自己的家,不請自來,難道他們這叫尊重人嗎?老太太頸椎不好,不叫兒子給按摩,反倒命令我給她按摩!我欠了那個女人什麼嗎?自從多了我,老頭對老太太灌壺水都要大驚大叫,太誇張了吧。
  
   2.她父母若不好,攪亂我們的生活,整天騷擾會甚八角村十倍。(無房,外地來北京)。
  
   他的父母對我們的生活的干擾恐怕是不間斷的!住在一起的時候,老太太對我們的生活簡直是無孔不入!大到我們的婚姻(如果有的話)、情感、工作甚至造小人運動,她要下命令要給我臉色要說這說那;小到我洗件衣服想甩干還是想掛在陽台或者掛在院子裡,她都要指手畫腳,不順她的意,她就黑著臉一遍一遍的說!
  
   最初的時候,我開冰箱的門她都盯著看,很不悅的樣子,好像動了她的東西,可那冰箱是她兒子買的啊,又沒花她的錢!
  
   老頭在的時候,我費心思做菜,她就給我一句:「瞎吃瞎做唄!」--說的是人話嗎?
  
   垃圾我們沒及時倒掉,回來的時候,就看到老太太依偎在老頭的身邊,老頭在我們剛進門的那一刻吼了一嗓子:「把垃圾倒了去!」——他們的兒子沒聽見一樣,因為他認為,而且事實上也的確是這話是吼給我聽的!而我居然就軟弱的去立刻倒垃圾。他媽總說兒媳會吹枕頭風,可她那時候做什麼呢?不只吹枕頭風,還挑事,欺負人!
  
   過年的時候串門,街坊問我是哪的人,老太太很抬不起頭的樣子,看著牆對我說:「你自己說吧!」然後就胡說八道的吹牛,說我家人在北京買房子了,說我在國企裡上班(真是可笑,現在哪還有六七十年代的那種所謂的正式工了呢?)當時,老頭一語不發,無關痛癢,他呢,居然沒聽見(事不關已唄)。
  
   前一段時候鬧流感, 我買了個口罩,老太太看見了,立刻陰著臉問我:「多少錢買的?得好幾塊錢吧?」--我如果上班,給她花幾百塊錢買東西,她能眉開眼笑的,一點都不心疼錢!我失業了,花三四塊錢,當然是花他兒子的三四塊錢,買個口罩應付流感,她都要甩閒話給臉色!我有一次想給她買點東西,她當時就罵了我一句:「待著吧你!」看我的眼神充滿了厭恨!呵,多好啊。
  
   我們家現在的確是窮,早些年有段時間倒是生活的很寬裕,我只是從未提起過這些。但是我老娘可能怕我在這邊挨欺負,有一年過年的時候在電話裡和老太太提起當年的好日子了。結果他媽媽可能錯誤的理解成了我們家現在就有些錢。在之後的一段時間裡,他的媽媽立刻對我說話的語氣就變了。她勢利眼的這麼誇張,我怎麼可能對她有感情?最傷人的是,之後他竟然有一次對我說:「讓你們家出十萬,給買輛車!」--雖然有些半開玩笑半當真,但是我聽了非常不舒服。更可氣的是只許他開這種玩笑,我要是和他辯論財禮的事,他就說要財禮是賣女兒!合著是便宜得都讓他們家人占!光想要嫁妝不想出財禮嗎?
   他媽媽最雷人的一句話是,她甚至對她親生兒子說:「你要是能賺錢成了……」原話記的不是字字清楚,總之意思是如果你有錢,你就可以對我不好些,我也認了。因為在她的意識裡,有錢人是惹不起的!即使是至親的家人!對於她的這種想法,我無法理解也無法認同。
  
   3.已經仇恨我的父母,不能理解別人的付出。(老頭兒走了不哭,媽敲門就罵)
   冬天夜裡兩點多,我出去給他買胃藥,他媽媽躺在被窩裡都沒出來,有人擔心我的安全嗎?
   沒事的時候,他們說:咱們就是一家人!我為難的時候,他爸爸就對我說:你在我們家學習的事,你是不是也和你們家人說說!……
   我小產,他爸爸背地裡罵他:「這得遭多大罪啊!得花多少錢啊!」他媽媽倒是陪著我去了醫院,我記得她的好,但是期間電話裡她問起我的情況,聽到並不順利的時候,立刻很不耐煩的說:「行了行了,明天到醫院再說吧!」然後啪的掛掉電話,我當時哭了好長時間,當時他出去找朋友吃飯去了,也許是散散心。
   我鬧毛病的時候,他和他的父母的確是準備管我的,但是在門診的時候,當聽到大夫的話後,他媽媽的第一反應是板著臉,說了一句:「哎喲,是嗎?」--我很傷心。他們是準備管我,可是除了他們的傳統思想帶來的責任感之外,又有多少感情在裡面呢?
   我失業的時候,他的父母督著我快快的找工作。我上班了,他們家開店,他爸爸又建議我辭掉工作,幫家裡做事。--好像也沒提工資的事,更不想我亂換工作對我有沒有影響!如果哪天他們又不開店了,我是不是又得立刻滾出去找班上呢?
   老頭兒走了我是沒哭,哭不出來。有感情的話,自然會流淚,感情被磨蝕殆盡怎麼可能還哭得出來?老頭兒在有些原則性的問題上欺騙了他和他媽媽幾十年,至於我就更被瞞過了,這已經太過份了!因為已經關係到人的健康和生命的程度了!更可氣的是,問題被曝光後,老頭兒還對我們正當的防護不滿,有一次他不在家的時候,明明就是他爸爸不對,老頭兒居然還跟我喊,說一些很不講理的話!諸如此類的事很多,可是如果和他辯論,他就會找出很多理由來給他們家人辯白,最後說來說去倒成了我不寬容了!
  
   4.已經仇恨我,a你們家也該嘗嘗這種滋味了。b我病了她只是煩我,但不著急。媽急,二姨也 急。c 主動罵我要不要臉啊。
   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我們家有事,他們就劃清界限,他們家有事,我就得這樣那樣!嫌我們是外地人,覺得沒面子;嫌我們窮,虧本的買賣。等非典的時候,又對我說要回我們老家躲躲,還要求我「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這個時候,他們只想著他們的安危,一點都不考慮我們家人會不會受影響!我們欠了他們一家子什麼了?他們以為他們是誰!
   他病了我是不著急,因為在此之前他已經把我對他的感情磨光了!他嫌女人髒,他嫌我的身材等等不能讓他滿意,他恨我只是圖他的房子和他住在一起,他恨我不走我沒志氣,他對我不積極找工作惡言惡語的諷刺而並不問問為什麼(當然這也可以理解,那個時候,我們沒有什麼感情基礎,互相也不怎麼瞭解。用他的觀點來講的話,他沒把我丟出去就已經是對我很仁慈了。)他甚至認為女人要是愛一個男人就得做得到犧牲生命來證明她對這個男人的愛!
   他開公司手裡有些錢了,還出去找小姐,他把事情做到這份上,我怎麼能對他還有什麼感動?
   我也鬧過毛病,他是著急,但是也不是完全著急,也有煩;我小產的時候,他曾憤憤的說:「誰不煩啊!」。--難道我聽到這話的時候,我會心存感激嗎?他自然是比他的父母上心的多,有覺得對不住我,有覺得對不住那個未能出世的BB。可是,我的真實感受,真的很失落啊。
   我罵人是不對,難道之後他打我就是一個好男人的樣子了嗎?
  
  
   5.開始要錢和毀約。過年要過年錢,回家要路費,分手要分手錢,哥哥有事也要錢,以後他父母有事情呢?還說她父母以後也想來北京,當初說的全變了。
   提錢很可恥嗎?在一起的這七年半里,我上了五年的班,工資雖然也不高,從八九百到一千七八左右浮動的,總數有五萬。我的工資開始是都拿來充生活費了,後來拿出二百左右給家裡寄過去。到現在我一分的私房錢都沒存啊!如果和他理論這事,他就會說:「你的工資只夠你吃飯的!都被你自己花了!」如果他這樣說的話,那我自始自終就承擔了全部的家務活,是不是也應該有個價格吧?我並不是真的要錢,但是他必須承認,我勞動了我付出了!我的付出不是分文不值的!
   說什麼過年錢回家的路費,七年半了,我總共才回家三次,第一次他給我買了車票三百多,又給了我一千元錢;第二次已經是五年後了,總共我帶了三千,其中有一千五是我從工資裡扣下的給家人的錢,那是最初的一筆錢,因為我當時只能每月存一百元,實在不值當的再寄回去,就一直存下來,存到回家時候湊了一千五,帶了回去。第三次是去年春節,他總共給了我兩千,其中包含路費。這兩件事,我總結的教訓就是,錢多少是一回事,關鍵得花在明處。否則說不出來,放到生活費裡,是筆糊塗帳,錢也花掉了,事也說不清!
  
   我哥哥有事只是想借錢,是我不要他還的。但是有些事得說明一下,最早的一次,是我們有事,我哥哥給了我們一千元錢,又給我買衣服花了幾百塊錢,也沒說要求還。之後,因為我哥哥那邊有事,他給拿了三千。後來我哥哥生小孩,我們去送禮,他給買了個金鎖,花了八百多。(當時,他媽媽知道我們要去送禮,還給我拿了一千元錢,我沒收,讓他還給他媽媽了。但是當時很感激她!)這樣算下來,在禮錢上,他是出的多一些。鬧矛盾的是前一段時間,我哥哥那邊不太順利,但他根本沒和我提錢。後來我媽媽給我打電話讓我給我哥哥拿點錢。--我媽媽說的是讓我掏我自己的腰包!根本沒提到他!後來我問他要錢,他立刻就發作了,說我媽媽搗亂,如何如何的。我給他解釋清楚了,他自覺有些錯誤理解,仍然不鬆口的指責我的家人!這件事只是讓我覺得冷漠,但是真的沒有生氣。而且我極深刻的明白了,人得有自己的錢!不能賺多少都花掉了,沒有的時候,真的很被動的。
   如果說錢,他們家買房的時候錢不夠,他又用那種半開玩笑的口氣說我:「給你一個任務,去借一萬塊錢!」--呵,他可真會想的!也許我不該計較他的想法,因為沒有意義。甚至我得知足,因為他只是說借。
   而真正令我生氣的是,這件事情之後,他有一次想打探些行業內幕,想做點小生意賺些錢,剛好我哥哥是那個行業裡的,他就叫我去跟我哥哥打聽。我當時聽到他這話真的是很氣憤,人家有事他劃清界限,他有事了,又想貼上去,好意思的嗎?沒想到過了這些年,他還是那個德性!
  
   我和我哥哥都在北京,父母年紀也大了,難道要不管他們,就任他們待在老家嗎?他們也沒想過要來倚靠我們,他們自己有退休金和醫保的,我爸爸想的是回老家。只是我單方面的想以後有能力的時候接他們過來。我是曾經有過幻想,希望他能幫我分擔些,但是同時我也想過要照顧他媽媽的!但是現在這些都可以忘記了,他以後會花錢請保姆照顧他媽媽,我的家人我會和我哥哥一起承擔。這樣也不錯,各管各家,各找各媽。
  
  
   6.總抱怨自己沒自己的房子,沒自己的錢,從不想一起建設我們的家,總感覺我很好了,不需要什麼物質了,轉錢多一些立刻就不全交了。
   我為什麼不想建議我們的家?每次吵架他就罵我,叫我滾出去,叫我從哪來的回哪去。或者說:「你快走吧,別等我換了鎖你進不來屋!」上一次吵架的時候,他恨恨的說:「你跑到別人的家裡罵人!」早幾年,他害怕我們家的情況會拖累他們家,就對我說不結婚,就這麼住著,後來又鬧著要結,再後來打死也不結了--他先把話說絕了,把事做絕了,又來指責我嗎?
   我以後再賺錢絕對不會全部上交了,不可能的。有一次教訓還不夠嗎?
  
   7.自卑的人不能要,不懂感恩的人不能要,
   我沒覺得我自卑,如果非要解釋的話,也只是我心虛,因為我很窮,因為我的能力很弱,因為他沒有給我足夠的愛和承認,讓我在他周圍的那些人面前感到自信和自然。
   我真不知道他說的感恩倒底是指什麼,是不是他只要選擇和我這個沒有房子的外地人在一起,於我而言,就已經是莫大的恩惠了?是不是因為我窮,但是他沒有找一個門當戶對的本地人結婚生孩子,於我而言,就已經是莫大的恩情了?我承認不那麼感動。在這一點上,或者說對愛情的定義上,我們誰都說服不了誰,好像都覺得自己挺委屈的。
  
   8.原來照顧我的優點越來越少了,現在牢騷,抱怨,憎恨越來越多。
   我失業在家,我照顧他,做所有的家務;我上班,我仍然要照顧他,做所有的家務,我下班回來的時候,家裡永遠都是鍋朝天碗朝地的,我還要做飯,打掃廚房。如果他媽媽在的時候,我有時候還能吃上現成的晚飯,否則的話,鍋灶永遠是冷的!一天兩天罷了,時間長了,試問哪個正常的女人,會覺得這樣的一個男人很溫暖?很在意自己?這類問題,我的女友身上也出現過,我總結經驗就是,凡事開始很重要,把男人當兒子一樣照顧,最後他會認為老婆『應該』照顧丈夫,丈夫『應該』被照顧!--這似乎很不公平吧!難道兩個人在一起不應該互相體諒互相關心嗎?
  
   9.老爺子臨走的時候說了堅決不能要她。
   說這句話是原因的,當時老頭和老太都在醫院,我下了班,(準確的說是辭了工作,因為已經和他朋友說好了到他朋友那邊的公司去上班的。)和他一起去醫院,在路上因為我辭職的事他和我吵了起來,他認為我太草率了,萬一有變動呢,原來的單位又回不去了,我也不示弱,我也有我的理由啊,最後,他急眼了,掄起手裡的礦泉水瓶砸我身上了,那瓶裡是滿滿的水,砸到身上能不疼嗎?我氣急了,動武我肯定吃虧,就和他嚷了起來,憤而離去,走到醫院大門的時候,碰到來看他爸爸的鄰居,那鄰居也嘴快,立刻把話傳到他爸爸媽媽那裡了,然後他媽媽就吹枕頭風,然後就有了他爸爸的這句話!
   我還冤呢,他的鄰居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誰先動的手,他的爸爸媽媽根本問都不問為什麼這樣,只是聽說我居然敢發脾氣,就堅決反對我們的關係了!什麼人嘛!這麼不講理不客觀的說法,他竟然還在這裡維護,看來真是沒好根出不來好苗,倒底人家是父子,穿一條褲衩的!
  
  10.待人接物的能力超級低下,到哪裡都幹不長,和誰都處不好。給她講解原因她就有意見就怨恨你,幫她去要錢她還罵你就是為了錢,太讓人勞神。
   我是性格不夠圓滑,不善於表達,應付人應付事沒有那麼好的處理能力,我學不會八面玲瓏,況且那也不是學來的,我喜歡就笑不高興就是樂不出來啊,再說我也在努力的進步了,如果他因為這個對我不滿,那當初他為什麼不找他第一個女友呢,那個女孩據說乖巧的很的!他給我講原因,他那個不耐煩的態度,我能虛心接受才怪呢!他幫我要工資,我只是在心裡感激了,忘了說出來了。
  
  
  11.趙** 2009.6.28.20:31:22 她的命,你能掌握?你能掌握別人的命運,那你是誰。所以,你掌握不了
   他的一個朋友說的話,呵,我的朋友還袒護我呢,這種護犢子的話也用拿出來說嗎?
  
  
  12.總是相信別人對她不好,突然抱怨影響別人的好心情。
   說我抱怨,那他呢,他好像就沒停止過對社會對家族對命運的抱怨,他什麼時候讓周圍的人心情輕鬆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