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和閨蜜共享一個男人的痛苦

現在,我的心痛的快要死掉了。明天就是我和他戀愛一週年的日子,可是,我感覺我就要失去他了。
我是應屆畢業生,已經考上了研究生。我和他是高中同學,認識七年了。其實真正在一起還是從去年的這個時候開始的。他的初戀女友是我幫他介紹的,一直以來,我們三個玩的是最好的,他們很相愛,從始至終,我是他們愛情的見證人。後來高考,他們兩個沒考好,復讀了,而我提前來上了大學。後來他考到我所在的城市,和他的女友分割兩地了。大學最初的兩年,他們依然在交往,只是感情開始出現問題,到最後,他提出了分手,那女孩同意了。在他失戀最灰暗的日子裡,是我一直陪著他,在他最孤獨的時候,是我在開導他,我們之間無話不說。那個時候,我並沒有多想。
後來,在他分手後的三個月,他提出了要我做他的女朋友。我一直沒有戀愛,我堅持著要找到我心目中最好的人。可是,在那一刻,我發現我是喜歡他的,我竟不忍心拒絕。我答應了。他是一個事業心很強的人,典型的獅子座性格,在一起的日子,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可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雖然我是在他們分手之後才和他在一起的,但是,在內心裡,我還是覺得有些愧疚。在交往後的三個月,我們因為某些事鬧彆扭,我衝動提出了分手,他答應了。一個星期後,他說他們和好了,叫我們依然做朋友,叫我不要把我們的事和他的女友說。我的自尊心受到很大的打擊,我以為我們分手只是情侶之間在鬧彆扭,幾天後就會和好的,可是,結果竟是這樣。我很受傷,我痛苦的選擇了離開,沒有把我們的事和任何人說。
之後我在準備考研,我讓自己全身心投入學習中,讓自己在忙碌的日子裡平靜下來。三個月後,他又來找我,說他又和她分手了,是他提出的。當時他沒有提出和我和好,但是我能感覺到他的這種意思。我知道,他之前曾傷害了我,我不能再犯錯了。直到在今年的二月,由於受到了生活中一個大的打擊,他一直在身邊鼓勵我,於是,很自然的,我又回到了他的身邊。
最初的日子裡,我們很相愛,感情一直很好,漸漸的,我遺忘了之前他對我的傷害。我們在一起,構想未來,他說要照顧我一輩子,他說等他畢業找到工作後就娶我,他說要帶我去見他的父母......一切都讓我感動後來,我們在一起過夜了。不過並沒有發生什麼,只是想擁在一起而已。他答應我不亂來的,他真的做到了。那以後,我更信任他了。
直到上個星期,他又點反常。說話很閃躲,幾天後他生日,我為他慶生,他很感動,跟我說對不起,說他最近很矛盾。我問他為什麼,他不肯說,我對他說:無論什麼事情都應該讓我知道,我們要一起分擔。後來他跟我坦白了:他的前女友又回頭找他了,她還放不下他。我知道,他們之間五年的感情,不是說放下就放下的,那女孩很受傷,一直沒有走出來,這次她特地來找他,想復合,說的情真意切。他心軟了,他怕傷害我們兩個,他問我怎麼辦。
我很傷心,可是我是愛他的,我不想和他吵,他很痛苦,何況現在他也在準備考研,壓力很大。我跟他說,一切由時間來安排吧,也許一切過後,自會有答案。他聽了我的話,說等他考了研再說。
其實在內心裡,我是很痛苦的。每一次面對那女孩,他總會心軟回頭,可是總在一段時間後又提出分手。其實他自己很清楚他們性格不和。對此,我很不自信,我知道這一次的結果,一定又是他要離開我,我很不安。為什麼,之前所有的美好,一瞬間都成了泡沫。那天,我很衝動的跟他說:我知道你很為難,我不想你這麼痛苦,暑假我會去醫院檢查,如果我還是處女,我會自覺退出,以後永不與他相見,我願意成全他們,如果我不是了,我想讓他對我負責。他的反應很強烈,我能感受到他內心的痛苦,他說他不知道怎麼辦,問我為什麼要這樣說,他真的很愛我,可是我這樣給他好大壓力。還說跟我過夜從沒有流過血,他也不知道原因。一瞬間,他的所有怯懦與自私都暴漏出來了。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原諒他,我愛他,很自私的想,我不想失去他,可是我也不能逼迫他留在我身邊,我知道這樣會適得其反的。所以,我們選擇了彼此冷靜一段日子,暫時不聯繫了。
在一個人的日子裡,我心痛成了灰,我發現我已經離不開他了,沒有他生活真的沒有意義。我好想回去找他,想讓他留在我身邊,可是我瞭解他,不能這樣。冥冥中,似乎有種感覺,他會離開我的,回到那女孩身邊,過段時間,他還是會回來找我的,只要我等。只是,我在想,這樣等下去,是否還有意義,現在我很愛他,但是他那樣傷害我這麼多次後,我還有留下來的意義嗎??似乎在這個過程中,我只是他的避風港,這樣可悲的角色,我怎麼能忍受,可是我還是放不下,再說,我已經和他又了那麼親密的行為,我怎麼能輕易說放下呢。
這就是我的痛苦,現在每一天,我都在煎熬,我強迫著自己不要回頭去找他,要讓他發現我的珍貴,可是,這樣下去,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恨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這個過程中,我又什麼錯,要這樣折磨我,愛情真是毒藥,我陷進去了,卻不知道怎麼出來。木子,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是等下去,還是回頭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