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婚紗寫真 純真又性感


 是不是每一個女孩都和我一樣,對於「結婚」這件事永遠是嚮往又抗拒,美好而又不看好的呢?
 如果父母的婚姻是甜蜜的、幸福的、成功的,那麼他們的婚姻會直接影響到兒女對於婚姻的態度;常說離異家庭的小孩是極其渴望愛而又敏感易傷的。但我卻沒有辦法理解這些情緒。

  我的父親母親大概是那個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婚姻狀況了。他們經組織介紹相愛結婚生子為生活打拼,照顧老的教育小的。忙忙碌碌過著平靜的生活,當然這其中不會沒有波折,只是千帆過盡,在幾十年的婚姻生活中,這些那些經過沉澱,很多事都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還緊緊相依在一起。

我喜歡看《金婚》,那樣的感情是我渴望的,簡單而純粹。因為愛著,彼此伴著,就這麼度過金婚,「金婚」於我真的是一種信仰。

  我想我是害怕結婚的,因為我害怕婚姻裡沒有愛情。我們都知道即使再愛,愛情也有期限,沒有人可以改變這件事,我們會死,愛情也會死,甚至有時會措手不及的猝死。就如王菲在《我愛你》裡那麼唱的「那些忽而現又有時隱而不見的背影」一般,「愛情」這東西說沒了就沒了,誰也救不回來,只能無奈的道一句,原來「那些抓也抓不住的才是真的」。
婚姻到最後的至高境界就是真實的生活,一如親人的生活,這個時候,親情已經更高層次地替代了愛情的位置。
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是會結婚的,不管我多麼的害怕和恐懼,我知道愛是可以義無反顧的。我聽說,當你眼前坐著的這個人,你看見他就會覺得很親很親,那麼你就可以和這個人過一輩子。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他很親很親,你和他一起一定會很自然,很安全很平靜。親——大概就是一種歸屬感吧。和他在一起,你們才是一個完整的個體了。

我們很親,親的睡在一起,就像小時候的玩伴躺在綠綠的草地上,看著藍藍的天,絲絲的白雲,累了,閉上眼睛,聽到了風聲。還有太陽有一點點曬到眼皮燙燙的感覺。

  「多簡單,愛情,像就做完的夢,清楚,模糊……」
 哪還需要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故事呢?我們的愛就是「簡單愛」:我拉著你的手去看外婆,你的眼角笑著,滿滿的都是愛。我們會吵架,但是你會先道歉,我會做好吃的讓你繼續嘴甜。

我們永遠拒絕別人的感情入侵,我們在熱帶果園裡舉辦婚禮,就像夏娃和亞當。我們出現在各個國度享愛生活,我們知道好好活著就是對對方最大的愛的承諾。

  等我們結婚了,我們會有小寶寶,最好是雙胞胎,眼睛像我鼻子像你,脾氣要乖乖的靜靜的,他們不用太優秀,但他們一定要善良。他們不要有疾病,他們要感恩。他們長大了,也要有像爸爸媽媽一樣簡單的愛,幸福的婚姻。
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國裡護佑他們,用雨後的彩虹告訴他們,我們一直微笑著注視他們,他們一定要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