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亂情丈夫總說自己很無辜

我與丈夫是在別人的介紹下認識的,他人長得文雅,很安靜,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但是他的年齡當時已經29歲了,比我大四歲,在我們這裡這個歲數沒有結婚的是特別少的,當時有很多認識他的人說,他去相過很多對象,許有上百個,都沒有一個相中的;還有的人說,在他的單位有一位女孩心儀他已經很久了,一直在等他,只是不知道他的想法;因為也的父親因病花去了家中大部人的積蓄,也有人說許多女孩因為他家貧窮,結果都不了了之了;或許是一見鍾情,在見他第一面時,我便對他很有好感,在相處了幾個月後,我曾經問他:「聽說有個女孩一直很喜歡你,能告訴我她是誰嗎?」他只是輕輕一笑,沒說什麼,我說:「不能說嗎?」他說:「xx霞」,因為在我的名字中也有一個霞字,所以我也弄不清楚他是在開玩笑呢,還說得真話,也沒有再追問下去;在交往中能感覺到我們感情與日俱增,彼此都很真誠,所以在認識之後的五個月後,我們結婚了。
我們交往中,一直是我比較主動一點,我們登記的那一天,他約我去找他,因為他住的地方離民政局比較近,我們懷著十分高興的心情去的,但是到了那裡,他反倒磨蹭起來,說戶口本沒有在他那裡,我當時心裡顫了一下,就問他:「你是不是還沒有考慮好?」他站起來說,「走,跟我一起去拿戶口本。」沒有回答,是與否。
臨近結婚幾天,按風俗他請同學客,叫我一起去。當時請了幾十位同學,我和他最後座在一拔和他關係最好的同學一桌,其中一名叫做xx霞的,我份外的感覺到,他對她是特別的熱情,不同於一般同學,當時我很不舒服,但是我可以肯定,他和她的關係,雖然比一般同學要親密,但應該是很正常的,不管彼此心存哪能一份感情,都是美好的。但看著馬上要成為自己的丈夫的人去向另外一個女人獻慇勤,而把自己乎略卻感覺不到我有多麼地吃醋時,我有些許失望。另外我還分明感到一點,他與任何一位同學,兄弟的感情都遠遠超過和我的感情。而他的同學說:「那是當然了,你才和他認識多久,我們有多少歲,就認識多少年了。」聽了,也似乎有一番道理,但是我總覺得,這兩種感情不能一概而論。而他的解釋確是「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有時候我真很分不清,他的話是真是假,我說「我不想做這樣的衣服。」他呵呵一笑,我依然弄不清什麼意思。這時候我想,也許,我們瞭解的時間太短了,應該多瞭解一些時間再結婚。但是這時已經結婚了,再想這些還有什麼用,好好過吧。我想不管怎樣,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一定做到好好維護這個家,構建一個溫馨的家庭。
因為我們歲數都不小了,婚後三個月後,我懷孕了,我電話第一個他,確沒有想到,他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般興奮,很平淡。我的心又顫一下。
懷孕三個月的時候,為了讓我散心,我們一起旅遊,回來的時候因為孕期反應和暈車加起來,我吐得很厲害。感到象世界末日到了一樣,天旋地轉的,回來以來,他把我一個人放在臥室,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自己便去客廳看電視了,我實在難受,希望他能陪我一會兒,可是躺在床上的我,因為實在是太無力了,以至於叫了好幾聲他的名字,他都沒有聽見,我又睡不著,一直都在流淚,心想他怎麼就這麼不會關心人呢。他就是這樣一個人,不管你多麼痛苦,他從來不能和你一起分擔。開始,我覺得他是因為不愛我,後來慢慢地我發現,他就是這種類型的人,粗心,不顧家,也不會照顧人,不說會說好聽話,如果你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可千萬想從他那裡得到什麼安慰,但是心地還不錯。
孩子出生五個月之後,是我們第一次吵架,而且很嚴重。那段時間他很反常,白天在單位他一個人守著好幾台電腦,上網很方便,可回來以後,還經跑出去到網吧上網,而且總是偷偷摸摸的,從來不讓別人問去做什麼;來個電話,接手機也總是到外面不讓我聽到;一天我無意當中,看到他手機上的電話,是一個叫「xx霞」打來的,雖然我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但是我那個敏感的神經立刻讓自己惱怒了起來,我問「她是誰?」「這幾天你出去都在幹什麼?」他說:「我都在幹正事。她在街道辦事處工作,我去找他談我們孩子上戶口的事。」「你和她是什麼關係?」答「我們以前交往過。」也就是談過戀愛,我簡直有些站立不住,眼淚不住的往下流,我的一直感覺是,他怎麼能這樣,難道街道辦事處就沒人了嗎?非得找她?突然感覺面前的這個男人不牢靠,有點想離婚的感覺。那天他還喝酒,和他吵了起來,但是他堅持自己做得沒錯,我氣得抱著五個月的孩子離家出走了。出來之後,我發現自己竟無處可去,娘家太遠了,也不想回去,免得老人替自己操心,婆婆亦是如此,尤其婆婆是不善處理事情的。想去住旅館,可是孩子太小,我的奶水也很少,連個奶瓶都沒帶出來,怎麼過呢?最後,去了丈夫的姐姐家,姐姐讓他來接我,到了晚上11點,他把我接回去,彆扭了幾天,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之後的日子,磕磕碰碰總是有的,但並沒有出現大的波瀾。去年3月份,他出一場車禍,腰部骨折,我不分白天黑夜的照顧著他,希望他早日康復,幾個月後,我們一起去他所在的醫院複查,他打電話找了一個朋友到他的辦公室,把我支走,這讓我的自尊心再次受挫,我付出了這多年,難道還沒走進他的心裡嗎?但是他正在恢復的關鍵期,我沒有說什麼。也沒表現出什麼。
直到去年11月份,他每天一回家,就抱著那個手機不鬆手,人到哪,手機便跟到哪,手機一響,馬上去看,不管當時在做什麼,很異常,但是翻一下他的手機什麼都沒有,都刪掉了,我的疑心越來越重,就問他,「誰在跟你打電話,瞧你那樣?」他總是閉而不答,或者像平常問話不想回答一樣,說:「叫你查戶口呢哪?!」再往下問,他便頭一扭,回自己的臥室了,把門關得緊緊的。
也許是處於女人的直覺,感覺原本就是不正常,他卻不正常,我便去查他手機通話記錄,這一查,我差點暈了過去,幾個月,天天電話,短信,十幾次,沒有隔天的時候,甚至是短信發送從晚上12點發到零辰三四點,八九點又開始發,看到這個結果,我像瘋了一樣。我去查這個號,查這個人;反覆思考這個事怎樣處理,最後決定和他平靜地深談一次,雖然我知道他不會把這個對話進行下去,但是我還是想留這樣一次機會,中午我們一起吃飯,我問他:「你認識***嗎?」他的臉一下子變個很紅,然後說「不認識。」我很期待他跟我說認識,然後跟說怎麼一回事。但是他這一句不認識,我徹底失望了。過了有一分多鐘,他又說「哦,好像認識,他就是我的網友你也知道的叫***的。」「她和你在一個單位工作,你們熟悉嗎?」「笑話,我怎麼和她熟悉呢。」。我沉默。這時,我很想告訴也我查了他的電話單子,你們的聯繫是那麼的密切,怎麼會不熟悉。但是我沒能說出來,我的手顫抖地特別厲害,但還假裝平靜地說:「聽說這個人挺好的,我想認識一下她,我們一起吃頓飯吧,叫上他的老公,我們兩家人,可以嗎?」他說「為什麼?你什麼意思?」我說,我沒有什麼意思,只是想認識一下她。他就開始追問我什麼意思,我堅持說,沒什麼意思,如果你想追問地話,我就想聽你說實話,對我真誠一些,他說,我怎麼對你不真誠了,你別鬧事。開始對我吼。以前總是他扭頭而去,這次換作了我。於是,吃過飯後,我自己找了那個女人和他的愛人一起吃飯,他們倆個很快就答應了。這時反而他又急又氣,打電話吼我,這是在做什麼。我的談話並沒有進行下去,我只告訴他,我沒做什麼,你不告訴我事情的真相,我只有自己去弄明白。因從他生病以後,我們從來就沒有真正溝通過。他從來不和我溝通,不管我做何努力。現在我突然變得不再想和他溝通了。雖然我知道這樣會越來越糟糕,但是我無法改變對他產生了厭惡感。其實那頓飯吃得是最沒有意思,我們四個在那裡,我雖然能感覺得到,他們兩口子的感情也不是甚好,但是我猛然間意識到,破壞一個家庭,說電話單子的事很不好。於是,我只是從側面瞭解,那個女子的丈夫是個極其聰明的人,從我語氣中已經猜出了八九分,他堅持說,他們夫妻感情很好,他和我的丈夫也很熟悉,很瞭解,關係都很好。吃飯中,我瞭解到,是那個女人說的,是因為這段時間他在單位挺不愉快的,我的丈夫在幫助他渡過難關,我沒有說什麼,我的心裡很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事業正處在最關鍵,最需要人幫助,最艱難的時候,每個累得一個精神都沒有,為什麼我的丈夫關心的不是我而是她呢,心裡難受極了。
從此以後,對丈夫的熱情沒有了,看到他只有厭惡,他對我的傷害太深了,當他病痛的時候,我心細心的去照料他;日常生活對他的照料更是體入微,但是當我事業最不順利的時候,最需要人關心的時候,他卻在關心著另外一個人。他跟我說他沒錯,我說,『你沒錯,你關心別的女人,超過了自己的妻子,你沒錯?!』我想,是我錯了嗎?我錯了哪了?從那以後我們分居了,(確切得說是他從來就沒有和我同床而眠的習慣,只是在需要的時候就過來,不需要的時候就去自己的臥室,這是我無法改變的。只是自那以後我們們停止了性生活,期間他曾經有過要求,但都被我拒絕了。)
從那件事以後,我們就這樣僵持著,我想如果他哪天在對這個問題上的態度軟一些,表示一些對我的歉意,我就原諒他,但是一直到現在,已經半年了,他覺得他做得很正確,我覺得無法承受,從此,我們之間沒有了溝通,沒有語言,回家各幹各的事,孩子成我們傳聲筒。
我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你能幫我分析一下嗎?

從你的文字裡我不敢肯定你丈夫是否出軌,但是我可以肯定你就是一個多疑的女人。你會為生活中一些細微的細節大做文章,為此這些年下來你經營的婚姻其實很失敗。
解釋一:你丈夫在認識你的時候不管相親多少次,那都是他的過去不能代表他的將來。
解釋二:在酒桌上冷落好友和你秀恩愛那是低素質男人的行為,說明你的丈夫素質還可以。
解釋三:懷孕時期你丈夫帶你出去散心,已經說明他很關心你了,你說你躺在床上休息,他就不該看電視了?什麼邏輯?
解釋四:給孩子上戶口找熟人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找熟人總比找陌生好辦事吧?連這個你都不能理解,哎,在社會上白混了這麼多年。
解釋五:在醫院,男人之間有男人之間的話題,不要把丈夫搞得那麼透明。
解釋六:也許真是你太婆婆媽媽讓丈夫煩了,所以你的丈夫才想從別的女人哪裡找到一絲安慰和理解。
解釋七:你非把同事之間的關心看成曖昧,我對你相當的無語。
解釋八:分居不能夠緩解夫妻之間的矛盾,長期分居的結果:離婚。
最終鑒定:你用你的多疑折騰了丈夫的無奈,你用你對待事情悲觀的想法否定了丈夫為你做的一切,希望你能夠不再多疑,不要讓丈夫對你徹底失去信心。
藥方:向丈夫主動道歉,做一個不再多疑的美麗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