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原來生活可以如此安靜~

之前經常有朋友們詢問怎麼選購家電,其實關於這方面的信息網上還是蠻多的,最近我家也換了台新洗衣機,才知道現在的品類太多了,真的很難選,在這裡僅以一個家電非達人的身份,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一名編輯,寫稿子是家常便飯,但是寫稿子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這就是我快崩潰的原因。老婆有一個習慣:每天晚上都要洗衣服,但是最近洗衣機的噪音越來越大,總是擾亂我的思路,把衛生間和書房的門都關上,「嗡嗡」聲還是像永不消失的電波一樣…於是我提出要換一台靜音洗衣機,老婆不解地問:「又沒有壞為什麼要換呢?」我和她說:「它吵得我根本沒法寫稿子!而且你知道嗎,噪聲每上升一分貝,高血壓發病率就增加3%呢」,老婆為了我的工作和家裡人的健康,同意了我的建議。
  
    上週末上午和老婆一起去了國美,說實話我對洗衣機的瞭解可以說是空白的,平時也很少洗衣服,在我印象中西門子不錯,畢竟是德國製造的,於是進了賣場就先到了西門子的展區,3D正負洗?貌似很高科技呀,但到底是什麼技術,導購也解釋不清,只是說潔淨更徹底同時呵護衣物,靜音這塊也說得不明確。「8公斤的洗衣容量,以後可以一周洗一次衣服了」,我和老婆開玩笑地說,老婆拉著我說:「松下品牌也不錯,過去看看」,「阿爾法洗滌方式,現在洗衣名詞可真深奧啊」我笑著說道,導購說:「α洗能夠提高洗淨率而降低電量,另外光動銀除菌技術能有效消滅病菌,」,哦原來是這樣子,名字起得還真獨特。
  
    「為什麼海爾展區圍了很多人呢?」好奇心將我徑直帶了過去,有兩個人正把聽診器貼在洗衣機上,原來是海爾洗衣機為了讓消費者親自感受超強的「靜音」效果所推出的現場體驗,導購介紹說這種靜音洗衣機採用了SD芯片變頻驅動系統,大幅度降低噪音,同時還減少了電磁輻射,達到了城市居住環境的最高舒適標準,我問「最高舒適標準」是什麼概念,導購說等同於療養院,郊區別墅級別的安靜程度。為了體驗「最高舒適標準」,我也帶上了聽診器,洗衣機運行時的聲音確實很低,和我們正常的聊天聲音差不多。這時,老婆說:「再去看看LG吧」,LG的導購看我們走過來,好像知道我們心思似地,開口就講LG的DD電機使用壽命特別長,故障率也很低,重要的是能有效降低噪音和振動,我馬上問:「能有多安靜?」,可是導購卻只會說非常安靜,我又看不到效果。「再回海爾看看吧」,我拉著老婆回到海爾展區,想看看其他功能是否也能同它的靜音一樣滿意,老婆被海爾「洗淨即停」的宣傳點吸引住了,導購說「洗淨即停」就是洗衣機可以自動感知出水的髒污變化,這樣一來不僅省水省電還省心省力,另外還有像自清潔、兒童鎖、防霉抗菌窗墊等特點,都非常的健康環保。最重要的是這款洗衣機可以在晚上洗衣服,這個就是我們想要的,和老婆大人商量了一番,她對海爾洗衣機也很滿意,於是就選了一台海爾洗衣機。之後發生的事情讓我感覺更貼心,記得以前買完洗衣機,要自己聯繫安裝事宜,但海爾導購當時就幫我們打了電話,還詢問我何時在家,好安排售後人員上門,我當時真的有點小小的感動,我對老婆說:「瞧現在的服務,真是沒得說」,老婆認同的點了點頭。
  
    果然,按照約定時間,海爾的售後就和我們取得了聯繫,他們進屋的時候都穿上了自備的鞋套,裝上調試之後,還將安裝留下的雜物收拾了一下才走,以前聽說過海爾的售後服務很好,這次是真的感受到了。當時老婆就興奮地找了幾件髒衣服扔到洗衣機裡面,現在的洗衣機操作面板真高級,哪像以前的洗衣機似的就那麼幾個按鈕,功能太多了,用起來還有點不習慣,不過幸虧這洗衣機有個自動檔,一鍵搞定。關上衛生間的門,我在外面聽了聽,幾乎聽不到一點洗滌的聲音,我對老婆說:「這要是衣服洗完了,我們沒聽見怎麼辦?第二天才想起來衣服會不會發霉了啊」,老婆笑著說:「你就安心寫你的稿子吧」,看著老婆幸福的樣子,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