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老公有外遇 卻不同意我離婚

其實,在大半年前,我還是個無比幸福的女人。老公老實本分又事業有成,兒子聰明可愛,我們住在高檔小區的大房子裡,家裡兩輛車,生活無憂無慮。

  我和老公是別人介紹認識的,他不善言談,卻體貼周到,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

  我老家在農村,父母都是本分的莊稼人,家庭條件可想而知。老公家卻過得不錯,公公是單位的部門領導,婆婆是主任醫師。開始的時候,公婆並不支持我和老公在一起,他們覺得他應該找個條件更好的。

  關於這件事,我不是沒怨過公婆,雖然我們後來相處得非常好,但開始的時候,我對他們的意見還不小呢!知道他們反對後,我忐忑不安,老公卻跟沒事似的,每次見我為此不開心,總是很堅決地說:「你儘管把心放到肚子裡,無論怎樣我都不會離開你的。」

  後來,老公還是頂著家裡的壓力和我領了結婚證,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公婆也從開始的不接受變成對我非常喜歡。後來,我和兩位老人的關係越來越好,最後他們待我如同親生。

  婚禮是公婆給我們操持的,婆婆還給我買了一套非常精美的首飾,她不止一次對老公說:「你要是敢欺負凡凡,我可不饒你!」看到我和公婆相處融洽的樣子,老公非常欣慰,經常說我是他的寶貝,娶到我是他三生有幸。

  幸福的生活開始了,我和老公住在公公單位分的一套小房子裡,離公婆家很近,每次婆婆做了好吃的就會叫我們過去吃,偎在老人身邊,我感到無比幸福。有時候,我會把爸媽接到濟南住一段時間,老公一家沒有任何人看不起他們,看到婆婆親熱地拉著母親的手聊家常,我心裡溫暖極了。

  後來,兒子的出生給我們家添加了更多快樂,我從未為帶孩子煩惱過,老公把母親從老家接來,和婆婆一起幫我照看孩子。一些生孩子的女伴因為照看孩子而消瘦憔悴,我卻一直很滋潤,甚至比做姑娘時還漂亮了。

  想起以前快樂的時光,幸福的事真是怎麼都說不完。我以為自己會一直這麼幸福下去,我是個善良賢惠的女人,老天會一直眷顧我。可是,生活卻從老公下崗開始有了變化。

  老公下崗後自己開公司

  老公以前的單位很好,不知怎麼的,說倒閉就倒閉了,他從一個躊躇滿志的男人忽地變成了一個委靡不振的小老頭。那時候兒子剛上小學,公婆都退休了,本來一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老公身上,他卻一下子沒有了未來。

  我記得很清楚,那段時間非常難熬,看到他難受又想在我面前掩飾的樣子,我的心痛如刀割。我不斷地安慰他,鼓勵他,在單位再忙也不讓他做家務,我讓他找朋友玩,還給他報了旅行團讓他出去散心。

  後來,老公試探著跟我商量,說他兩個下崗的同事想合夥開公司,問他是否加入。我一聽就來了精神,老公雖然不善言辭,卻聰明能幹,自己干說不定能創出一番天地呢!於是,我拿出了我們所有的積蓄,讓老公去跟那兩個同事合夥開公司。

  他剛開始干的時候,我非常擔心,不是怕積蓄打了水漂,而是擔心萬一失敗,對他將是很大的打擊。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公司裡,每天早出晚歸,雖然累,他眼睛裡卻閃爍著光芒。

  每次聽他跟我叨叨公司的進展時,我的鼻子都酸酸的。其實,他說的那些生意上的事我根本就沒往心裡去,我只是看著他,看他重新對自己和未來充滿信心,他那種精神抖擻的樣子讓我激動又心疼。

  那時候,我經常一個人暗自祈禱,希望公司能發展順利,讓我愛的男人從中找到成就感。

  老天不負有心人,經過他們的努力,公司真的開始賺錢了。那天,老公興奮地把一個銀行卡放到我手裡,說:「凡凡,我們掙錢了!」我握著那張卡哭了,他笑話我:「一張卡就激動成這樣啊?真沒出息。」

  其實他也知道,我哭當然不是為了那張卡,而是終於可以把心放下了,不用再為公司的前途提心吊膽,也不用再為他擔心。那時候老公常對我說:「你是我最好的後盾,有你支持,我做什麼都能成功!以後,你就等著享福吧!」

  後來,老公和那兩個同事分了家,每人有自己的一攤子。完全自己幹的時候,老公變得更忙了,應酬也很多,經常一早從家出去,晚上我和兒子都睡了他還沒回家。我很擔心,怕他身體吃不消,他在家的時候,我總是想方設法給他做好吃的,有空就讓他休息。

  從那時候開始,就有女伴對我說,讓我對老公多用些心思,還說:「他現在事業有成,人又瀟灑利索,你可要當心,別讓小姑娘惦記上!」我總是對這種話一笑了之,當成朋友跟我開玩笑。

  我對老公一百個放心,從未想過他會有亂七八糟的事,如果他這種男人都靠不住,世界上就沒好男人了。正是由於對他的絕對信任,我從未過問過他任何事,也沒看過他的手機,沒翻過他的包。

  兒子上中學後,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了。老公是沒有時間過問孩子學習的,公婆的身體也開始出毛病,我既要忙工作還要照顧老人孩子,很吃力。老公建議我辭職,我一想也是,為那份工作賣力還不如全身心投入到家庭裡。

  老公開始不回家吃飯

  辭職後,我對老人和孩子的照顧細緻了許多,老公也說,家裡有個全職太太就是不一樣,他可以對老人和孩子完全放心,全力以赴地掙錢,讓我們一家子過上幸福生活。那時候我就告訴他,我不要很多錢,夠日常生活就行,而他,應該在生意不是很忙的時候抽空陪陪老人和孩子,當然還有我。

 我剛開始辭職的時候還挺好,老公沒應酬就回家,看到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兒子的功課也做得很好,去公婆那裡看看,他們那裡也被我收拾得很好,他就會很有成就感,覺得他在外面的辛苦沒有白費。

  漸漸地,可能他熟悉了這種生活,對我這個只會在家裡圍著老人孩子轉的家庭婦女沒了興趣。於是,他回家吃飯的次數越來越少,就像公司剛開始創建的時候那樣。

  可是,那時候我只是擔心他能不能成功,現在卻擔心我們之間還能不能那麼和諧幸福。

  那時候我還是沒有想到他會有外遇,只是覺得他忙於事業忽略了我們夫妻之間的溝通和交流,還逮住他就叨叨,說婚姻需要用心經營之類的話。

  他總是應付我,說:「知道了知道了,咱們有啥可溝通的啊?老夫老妻誰還不知道誰?」

  他竟然有外遇

  今年年初的一個週末,老公在家,我們說好帶孩子去公婆家。他起床後去洗澡,我擦桌子的時候,他放在茶几上的手機響了。

  我沒動他的手機,讓他洗完出來後再接。可是,接二連三的短信聲音響個不停,我隨手拿起手機掃了一眼,結果看到手機屏幕上三個很肉麻的字:小寶貝。

  我的心「怦怦」直跳,趕緊把手機扔到茶几上,好像是自己做了見不得人的事。

  老公洗完澡出來就直奔茶几上的手機,翻看完後,他看了我一眼,說:「公司臨時有事,我得過去一下,你先帶兒子過去,我隨後就到。」

  那天,我在公婆家心不在焉,滿腦子都是那三個親暱的字。老公有個姐姐,難道那個號碼是外甥女的?要不,誰能讓他把名字寫成「小寶貝」啊?

  除非……我不敢再想了。公婆都看出我的異常,問我怎麼回事,我借口說身體不舒服,他們就讓我去醫院看看,兒子跟他們在家。

  我腦子一熱,就開車走了,直奔老公的公司。結果他不在,問值班的員工,說根本沒見他來過。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把車開到了單行線上都不知道。

  冷靜了一會兒,我給他打電話,打了好幾次他才接。「你不在公司,去哪兒了?」我上來就問。「哦,有個客戶,我在茶樓跟人家談事,這就走,怎麼了你?不在爸媽那裡嗎?」他好像聽出了我的不對頭,聲音裡透露出一絲警覺。「我不舒服,兒子在爸媽那裡,我回家了,你直接回家吧!」

  老公到家後,我正坐在客廳的沙發裡發呆。他小心翼翼地坐在我旁邊,看了我好大會兒,說:「怎麼了?」我知道,他心裡此刻肯定七上八下。

  我忽然站起來,快步走到他放包的地方,拿出他的手機,飛快地翻看著。

  在他把手機搶過去之前,我已經看到了那個被他署名「小寶貝」的女孩發給他的短信,那些肉麻和挑逗的文字幾乎讓我窒息……我哭得上氣不接下氣,他手足無措,一個勁兒地說「對不起」。

  平靜下來後,我讓他給我一個解釋。他說,那個女孩是公司新招聘的,從國外留學回來,家裡很有錢,美麗時尚的她很任性,也很迷人。

  當那個女孩對他展開攻勢後,從未見識過這種「陣勢」的他很快就投降了。「她很新潮,只要今天不要未來,她,她說她不想破壞我的家庭……」他支支吾吾。「別說了!」我打斷了他。不破壞家庭?

  那個年輕新潮的女孩只想體會一把,她也許很享受和成熟的事業有成的男人在一起的感覺。她不懂事,可他也不懂事嗎?她可以毫無責任心,他也可以置我和孩子於不顧嗎?

  雖然他和那個女孩很快就斷了聯繫,那種性格的女孩是不會糾纏不休的,他也貌似收了心,重新回歸家庭。

  可是,一想到他在我那麼信任他的時候對我撒謊,想到他和別人在一起,我心裡總會翻江倒海地難受。

  我向老公提出離婚,他死活不同意,說他只是一時鬼迷心竅,以後不會再犯這樣的錯。可是,我該如何相信他?這麼多年的愛和信任毀於一旦,重新建立該有多麼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