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別讓藍顏知己佔領你的床

我是國外的華裔,遇上了情感問題,很無助。懇請您教教我該怎麼走下去.....

我,30歲,某國際會計公司審計員。一直以來,非常清楚自己的立場,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可以做,.一直都以為自己很清醒,沒想到,竟然也會有不理智的時候。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心裡一直很爭扎,明知道是不可以、不應該、不道德,可是,偏偏卻在不知不覺中,陷入其中。一直不斷告訴自己,對他,只能出於工作上的方便,一種換取所需的利益關係,叮囑自己漠視他的好。對他好,莫過於一種達到目的的手段。可是,時間久了,不知不覺中,這種利用他的心態變質了!他是有婦之夫。也許是男友最終的選擇讓我受傷了,心變得脆弱,人變得模糊了,因此將對男友的感情,全部轉托於他身上?

因為我被派往審計某上市公司,他是對方的會計師,而相遇。如果,世上有如果...如果我沒有被逼接收這份審計,我就不會遇見他,也就不會造成今天進退兩難的局面。

為期3個月的帳務審計,陌生的他和第一句簡單的問候語,慢慢地接近,到今天成為趣味相投,亦友亦兄。一切是很自然的發生。我一直在我倆之間隔開一道牆,不敢越過一步,我千方百計阻止他表態。

雖然他結婚一年半,然而他只比我長一歲,相似的學習背景、工作經驗、共同的嗜好和目標,我二人一見故,聊得特別投機。他是個霸道又有些可愛、但很懂情調的人,有的時候會像個孩子似的跟我耍賴,同時也會跟我說他自己的很多事情,讓我幫著想想怎麼辦,相處久了,漸漸發現,我倆無論是喜惡愛好,都那麼相似。久而久之,習慣了有他相伴的日子。在我傷心失落的時候,他安慰我、鼓勵我、哄我、寵我,他的關心、他的幫助、他的體貼、他的呵護,掀起了絲絲漣漪,讓我初嘗被愛的滋味,一顆心漸漸傾向他而不自知。在相處過程中發現自己愛上了他,沉浸在患得患失的痛苦中不能自拔。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認為第三者是可恥的,也是直接影響別人家庭和幸福的罪魁禍首。與其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另一個女人的痛苦之上,我寧願埋沒自己的感情。雖然他是非常心儀的對象,但是我悄悄地讓自己的感情一點一滴地消失。我曾經想過,自私一次!可是,我偏偏無法做出違反道德觀念,同時,我也顧慮到如果他真的放棄妻子和我一起,以後,他同樣會為了別的女孩子而離開我。與其彼此折磨,倒不如選擇躲避,縱是心中萬般不捨,最後都只好放棄、只能退避,只能做到成為彼此的知己,忍痛壓抑自己的感情,做了了結,也叮囑他不要辜負自己的妻子。然而,愛上一個人容易,但要忘掉心中所愛,豈是說忘就忘得了。今天是第四天,仍然無法對他忘情,腦海裡竟全都是他的影子、他的每一句話。在家人面前,在別人的面前,甚至在他的面前,我仍然可以裝得若無其事,可我心中的難受,無法說出來,只能憋在心裡,原來,強力壓抑自己的感情,是那麼辛苦,那麼無奈,那麼辛酸。他一直都很『熱情』。直到上兩個星期,當我這份審計接近尾聲的時候,他突然變『冷淡』了,下班時間一到走了。晚上也沒有在網上出現。

沒想到,上個星期,他彷彿若無其事的恢復了昔日相處的方式。當他知道,我即將離開他的公司,他不斷在聊天室裡說,不捨得我,想念我,將我永遠放在心裡等甜言蜜語。但我一直假裝電腦有毛病,沒有收到他的留言。我一直逃避,甚至,我故意和他以兄妹相稱。有一次,他激怒了我,他在聊天室說:是哥哥的不對,只要妹妹不生哥哥的氣,什麼都可以,哥哥愛妹妹。那個『愛』字,還以紅心代替。我故意取笑他:「已為人夫,不可以在外面花妹妹,被老婆知道你就慘了」

他說:「沒有啊,我是好男孩,請你一定要相信,我沒有胡來。你不要錯怪我到處留情,你這麼說,我會很難過。(已婚男人的第一句謊言,註釋:本來就是到處留情,還不讓說)他說過,他驚訝我很會燒飯,還說,將來誰是我的愛人或老公,一定是幸福的男人。我答:「相信你的妻子也很賢慧,你也是個幸福的男人」。他答:「幸福的男人嗎?但願如此吧。」

上個星期一,我終於答應和他一起出外午餐,那天只剩下我和另外兩名同事,我就答應了大家一起吃午飯。吃飯的時候,我不敢坐在他身邊,沒想到,他很快就吃完飯,若無其事般換到我身邊坐下,我唯有裝成若無其事般,邊吃邊和他聊天。午飯後,我的大老闆電郵給他的大老闆,要我們兩人將一緊要的問題一同解決。因此,他彷彿得到了聖旨般,毫不客氣地來到我的房間,坐在我身邊一起研究。整個上午無視另外兩位同事的存在,他工作不忘『娛樂』,邊談公事邊談天。我倆繼續在網上談到了仰慕,我告訴他,有很多女孩子仰慕他。他問我:「包括你嗎,我的好妹妹?(已婚男人的第二句謊言,註釋:你究竟有幾個好妹妹?)」

沒想到,他卻這樣答:「我已經有愛人啦,不可以偷吃。」(已婚男人的第三句謊言,註釋:不可以偷,現在的行為動機是什麼?)
我回他一句:『哼,花心漢!』
他立刻向我展示委屈的臉孔,和傷心的哭臉。然後,是生氣的臉,說:「你!」
我不服氣,給他個大哭臉,說他對我發脾氣。一見我哭,他立刻投降,說:「不哭不哭,是哥哥的錯,哥哥疼,別哭了」(已婚男人的第四句謊言,註釋:已婚男人的道歉最不值錢)
我心裡酸溜溜的。回他:「哥哥現在的仰慕者多了,不疼愛妹妹了,老是欺負我」

他回答:「你是我唯一的仰慕者」(已婚男人的第五句謊言,註釋:鬼才相信這是真的)。我竟然看錯了,將句子看成了:「你只是我的仰慕者而已」兩句話的意思到反了,意思差別大了,我誤解了他的意思,因此感到很羞辱。扔了一大片憤怒臉孔表情給他,就不再理他了。隔天,上班時,首次在電梯裡遇見他,他主動地和我說早安。之後,我在聊天室裡說我錯怪了某人,因此道歉。他看到之後,就說:「嗯嗯,我昨天非常傷心呢。」(已婚男人的第六句謊言,註釋:心還蠻脆弱的嘛。)

他有時候喜歡賣官子,會說,這個是秘密,那個也是秘密,對於他所有的秘密,他說,遲早一天,我親愛的妹妹會有機會挖掘到答案。

直到我最後一天在他的公司,他說:「今天是你最後在這裡了。我會想你的」(已婚男人的第七句謊言,註釋:應該是想圍城之外的很多MM吧?)。
我答他:「哈,你老是撒謊」
他立即將字體放大,說:「是真的,妹妹!」

後來,他聊天室問我,:「我親愛的妹妹,今天是我和你一起工作的最後一天了,是嗎?將會很懷念那些與你一起工作的每一個時刻」他還說:「希望,你不會忘記我個壞懷的哥哥」他又說:「你是我最親愛的妹妹」(已婚男人的第八句謊言,註釋:已婚男人字典裡的「最」絕對不是唯一。)

隔天,我放假在家,他發現我在線,就找我聊天,他說,他想念我,他說,知道我昨天曾經用過他的位子和電話,因為,有我香水的餘香,很香,他用過電話之後,他的手也沾上香氣。
很難為情,我唯有取笑她,提醒他,記得將香味沖洗掉,不然回家被妻子發現,他將會被殺掉!他聽後,哈哈笑....說我很細心,連小細節也注意到。
後來,聊到了上我家做客,他擔心會被我媽媽相中,要他當女婿,直說很害怕,因為他已婚。
對他一再聲稱自己已婚, 我突然感到很不舒服,當初是他自己主動追求我,我一直逃避,他卻一直進攻,現在我被動了,他卻突然逃避了,因此,我很無奈地告訴他:「是你自己一直強調已婚的身份,彷彿傳遞我這樣的訊息:你害怕我會愛上你,也許我們不應該如此友好.」
5分鐘後,他竟然這樣問:「喂,妹妹啊,發生什麼事了?」我徹底給他氣倒。
另一天,我們又像往常一樣地在線聊天。我就以『妹妹』的身份,請他當我的愛情顧問,談到了有朋友約會我。他沉默了一陣子,淡淡地回答:「前提我喜不喜歡這個人,要先瞭解他的動機,不然,就不要給這個人任何暗示。」他問我:「問你一個問題...有點敏感的問題...你受得了嗎?」
我答:「你問問看...如果我不能受,我就選擇沉默...」
他立即說:「不...如果你受不了,也得答覆我...ok?」
他:「如果我是單身....你會愛上我....是嗎?」
我:「這就是你要問的問題?」
他:「嗯......是的.....」
我:「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嗎?在我回答之前,或回答之後?」
他:「沒什麼....只是好奇.....」
他突然改變主意了,說:「你可以不回答,如果,你不願意回答...」
聽他這麼說,我本來不想回答...但是,我疲倦這樣的痛苦,我答:「雖然你好奇,但是你是我的大哥哥...我告訴你答案....如果你是單身...我會.....不過,事實上,你已經有妻子了...所以你不要胡思亂想了哈,哈哈哈!」
他回答我:「哈哈哈哈...我沒有胡思亂想, 你知道我的,老是有很多問題問嘛....」
既然他都這樣問我了,我也就問回他
我:「哥哥...公平起見...我可以問你同樣的問題嗎?」
還未等我問,他就回答了
他:「我會....因為我們擁有許多的共同點....而且,你還會做飯.」
之後,他還告訴我「你說過,你無法接受一夜情...告訴你我的秘密,結婚前,我的生活很多色彩....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他繼續說:「我以前時常泡妞...也有過一夜情....但是,現在乖了...」(已婚男人的第九句謊言,註釋:都孩他爹了還乖?暈倒!噴血!)
我告訴他:「那是你以前的歷史,你現在要當個好老公,好好疼愛你的妻子,因為她是自己選的」他無語。
我告訴他,我一位異性朋友,叫我去新加坡和他一起做工,同時也可以一起合租房子。沒想到,他聽到了反應很大!他很緊張地說,那個人以換房子為由,邀我一起合租房子,簡直是荒謬!他還說那個人很明顯在追求我,這麼做,分明就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記得我說過不會喜歡那位朋友,因此,他擔心同一屋簷下,如果對方對我有企圖的時候,我一個弱女子該怎麼辦。
他剛才同意我仍然是他的妹妹而已,為何他現在卻要這麼激動呢?對他,我越來越感到無語了。
後來,他到家了,要掛電話了,他:「我從來就不相信,在這個時代,存有純潔的好女孩(他知道我對貞潔的看法)是你讓我相信這個事實,你是我字典裡不曾出現的女孩,那麼的優秀、純潔、乾淨,希望,我還可以和你保持聯繫,你遇到什麼問題,歡迎你隨時隨地撥電話給我,出來喝茶聊天,好嗎?」(已婚男人的第十句謊言,註釋:言外之意就是以後別再打擾我了。)
他:「但是,千萬別再告訴我有關你和男友的愛情問題,我不想知道,除非你告訴我你已經成功擺脫他們了,我不要當你的愛情參謀,我不要!」
「若無彼日的熟識,心頭也不會這般無奈,對你付出的愛,就像溪水流入海….
若無今日的悲哀,眼淚也不會流下來…..」


回復博友:


我要謝謝你幫我提供了一個在網絡盛行的今天讓很多人困擾的素材。


自古以來多情的人最受傷,但是就有太多的人會迷戀網絡裡虛幻的表白,也許只是在同一個聊天室,或者在同一個聊天群,人與人之間有了太多的言語上的溝通,那樣的好感是很正常的,但是請不要超越愛情的界限,否則只會讓自己更加失落,也會讓原本純粹的友誼變質。


真是男人們那種口無遮攔的玩笑話,在女人那裡卻當真了,於是女人開始傷感,男人開始逃避甚至困惑,不怕你笑話,我也遇到了相仿的困擾,好的是我沒有你文中的「哥哥」情感氾濫,因為當我意識到事情嚴重的時候,我就開始學著沉默了。


對他來說,我想也只是一個生活樂觀,不乏幽默的人,只是相互的欣賞,讓你在判斷感情的時候發生了質的變化,因為男女之間是完全可以成為藍顏知己的,但是藍顏知己永遠無法跨越愛情的界限。或者,他是一個有賊心沒賊膽的偷情者,不可否認他喜歡你,但是家庭的責任不允許他那樣做,所以他有時的行為本身就很自相矛盾。如果他對你真的想往,也只會僅僅停留在一夜情上。


如何處理你們的關係,關鍵在於如何處理藍顏知己之間的關係,你是想擁有一個藍顏知己,還是需要一份短暫的一夜情?


那麼和藍顏知己該如何相處呢?


一、和他相處時要保持自然、適度的心態。
男女之間過分的曖昧會給只做朋友的一方帶來太多的困擾,甚至會讓對方感覺你很輕浮,有些玩笑適可而止,特別是在公共場合;更不要有親密的動作,這樣不但會遭受藍顏知己的反感,同時也會讓周圍的人感到好笑。


二、敢於表達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既然是超友誼關係,就應該勇敢的表達自己的內心真實,即便是做了很愚蠢的事情,對方一定會很認真地聽取,然後幫你支招,既然是「知己」,就說明在很多想法上能夠得到溝通和理解。


三、要劃清友誼與愛情的界限。
如果他(她)有欣賞你的思想,那你一定要把握好你們之間情感,千萬別把這種欣賞和愛情攪和在一起,這樣對友誼的保持將起到制約的效果。


四、千萬別讓藍顏知己佔領你的床。
朋友就是朋友,愛人就是愛人。兩者之間有著太多的差異和不同,警惕一些人以藍顏知己為名,爬上你的床,那就得不償失了。因為當有肌膚之情的時候,女人更希望從男人那裡得到更多,而男人也只會更加貪婪女人的床。一旦事情演變到這樣的階段,也是藍顏知己退休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