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有了孩子之後的矛盾-教姐妹們如何擺正心態

1、孩子是自己的,自己是第一責任人,沒有人有義務替自己分擔;所以,凡是為自己分擔重任來照顧孩子的人,都要誠意的感謝,而不是挑剔和指責。
  
2、有時候並不是別人的心胸狹隘,只是自己的心陷入誤區,用這樣的心去量別人的心,得出的結論一定是偏激的。自己如果有意識地往憋屈處束縛自己,不能夠往快樂的方向生存,那麼,得到的只有鬱悶,而這種結果的來源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心--心有多寬,福有多大。
  
3、永遠不要拿自己和對方家的家人相比較,一方面,血濃於水,你比不了的;另一方面,容易找到落差和不滿。不比較是明智的。
  
4、不要和他的家人啥話都說,看住嘴巴便可以減少禍端。
  
5、有時候,最偏激的人是自己,而無論自己做出什麼荒唐決定,毫不遲疑的支持自己的是父母,並非他們認為自己是對的,只是「支持」可以讓我的心有所退路和依托,讓我找到理性,如果心都別無選擇了,那這種逆境裡的自己只有「可悲」和「荒涼」了。
  
6、當自己雲開霧散了,可以坦誠面對錯誤了,可以快樂的選擇更寬廣的路時,回頭看看,發覺:自己的心靈是判斷苦與樂的根本源泉,自己的眼睛是可以選擇視角的,不要為難自己,凡事往寬處想,就可以讓生活多些美麗了。世上的苦難沒有絕對的,但心境不同決定了人生的態度。
  
7、不要對對方寄予太多的厚望,不要企圖他能對自己有更多的關心,不要要求對方一定能理解自己,不要企圖他能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看問題,,,總之,我的快樂要建立在自己身上,遇到事情要堅強,解決時要有理性,不可以太情緒化,如果好多困難靠自己能想出辦法解決,那麼,這點困難就不足以滯氣,挑戰自己的極限,不依靠別人也許就能減少很多矛盾吧?
  
8、好多事情都是很「無奈」的,不是因為不知道「對與錯」而無奈,是因為好多事都需要硬頭皮去做的,並非出自本意,這種滋味很無奈。
  
9、如果有矛盾就就事論事,不要牽扯其他人或事。
  
10、我還是個不成熟的小孩,儘管不想為世俗所污染,但經歷了這樣那樣的磨煉後發現:如果不悟,只會讓自己捲入更深的世俗。他也不成熟,總是站在他家族立場上和我鬥爭,並不理解我,如果他是我,我倆根本就沒有今天,任何一次小坎坷就over了;我也不是他,是他的話,有些事也就不會發生了。
  
11、每次打仗,我發現不僅僅是兩個人思維的碰撞,其實,也是兩個家庭之間的鬥爭,捲入了不必要的人和事,這是多麼無聊啊?!

我是一個31歲的女人,孩子21個月。沒有孩子的時候,和愛人過的很好,很少有矛盾,以為可以就這樣平靜的過一輩子了呢,可是,發現有了孩子之後,就大不一樣了。為了孩子,我到老婆婆家住了,這樣老人白天可以看著點保姆照顧好孩子的。可是,他家的老人卻對我要求很高,總想調教我,把我變成一個僕人的摸樣。---我有工作,有事業,怎麼可能像一個無業的專職主婦一樣為他家兒子做一切呢?難道男人就是應該享受、不承擔任何家務嗎?我很無奈,和他家人幾次摩擦後,我總結出來幾條,給大家看看,儘管沒有寫明確的故事,但是,姐妹們都會看懂的。。。。也許有姐妹認為:像我這樣做,那簡直是變神仙了,誰可能那麼多的控制自己呢?這樣的11條誰又能做到呢?其實,我也在努力的做到,畢竟有矛盾會傷感情的,畢竟婚姻要珍惜的。祝願大家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