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婆婆要我讓著老公!

我和老公兩人一起在外地,兩人感情挺好的,不過再好夫妻總有吵嘴的時候。雖然有吵架的時候,不過我們從不在雙方的父母面前提半句。
  過年的時候回家去,婆婆問我,兩人會不會吵架,我還挺客氣的說,不會的。婆婆說了一句話:你要讓著XM(老公)一點。開始我還沒開竅,也沒往心裡去。
  過年出來後,有天沒事就和婆婆打電話,她又提到,兩人吵架不?兩人要合氣點。心裡還高興著,婆婆還蠻關心我們的。不料她的下一句再次雷到了我:XJ(本人)你要讓著XM點,他在家裡可是啥事不做的。我暈。
  同樣的話說了一次又一次,我心裡就有陰影了。憑什麼我讓著你兒子的,你兒子是娘生娘養的,我就不是爹媽生的嗎?結婚前菜都不會炒的我,都讓老公調教成了家裡的「大廚」了(掌勺的)。
  
  姐妹們,你們的婆婆會這樣的嗎?
  
  我總覺得一般表面上婆婆會在站在媳婦一邊,教育自己的兒子要讓著老婆,萬一兩人真的吵架,首先批評的肯定是自己的孩子。
  
  我爸爸媽媽就是這樣,平時總教育我對公公婆婆好一點,對老公好一點。過年回去我和爸爸說給公公帶了瓶酒,爸爸馬上就鼓勵說:不錯,是應該這樣的。而我卻沒有給自己爸爸帶什麼。
  
  可他父母根本不會這樣想,只會想我給少了。還讓別人傳話給當時沒結婚的我:兩邊要一樣,自己父母給多少,就要給公公婆婆多少。
  
  要不是老公,說實話我都不想理他們。
  想起和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我就想哭。不想說了,影響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