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婆不懂我的苦與痛,新媳婦可真不好當!

我跟LG結婚一年多了,感情一直很好。同事、朋友都羨慕我家庭美滿,可是外人並不知道,我心頭始終有個疙瘩解不開。那就是我跟婆婆的關係。  
要說我跟婆婆之間矛盾的爆發,就不得不說說困擾我很多年的一個難言之隱——痛經。這個毛病要追溯到我初中剛剛來月經時,就有疼痛症狀了。後來,只要每月一到內幾天,伴隨而來的肚子痛幾乎就沒斷過。有次正在學校上課,我心煩意亂的,肚肚也痛的受不了,老師突然叫我起來回答問題,站了一會就痛的暈倒了。扳指算來,痛經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十幾年啊,每個月都要疼那麼幾天,難受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為了緩解那幾天的不適,我嘗試過益母草、紅糖水啥的,都不見效。有時候痛到不行,就吃上一粒芬必得,然後上床休息,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我找個厚厚的被子,蓋在身上,任由汗水往外跑。有時候一會兒就睡著了,然後醒了之後疼痛可以有一些減緩。有時候卻一直疼,面色也會變得有點慘白,身上冰涼涼的,可是身上頭上都是汗。疼痛加劇,我就開始鬼哭狼嚎,先是哼哼唧唧,後來就開始大哭,有時候錘著漲漲的肚子哭,說,求你了啊,別疼了,求你了求你了。真是太無語了……  
結婚後痛經依然跟隨著我。每次快要來內個之前,我都緊張兮兮的,吃好多紅棗,但是那幾天還是逃避不了疼痛。LG看著我那麼難受,心疼的不行,他會比我還留意我來月經的日子,每次都給我煮紅糖水,也不叫我做家務活。真的很為LG的溫柔所感動!但是有一次,正趕上我內幾天的時候,我婆婆來到我們家「視察」,LG正滿頭大汗的照顧我,屋裡也顯得很凌亂,一眼就能看出來好幾天沒收拾了。婆婆的臉一下子就耷拉下來。我心裡咯噔一下,暗暗想,壞了!婆婆本來就總說我有點嬌生慣養,家務活老做不好,現在又看到自己的寶貝兒子「伺候」我,她肯定更不爽了。雖然LG告訴了婆婆,我是因為痛經才這樣的,可婆婆那表情我能看出來,她並不明白,我有多痛苦。唉!最後,果真被我料到,婆婆當天沒留下吃飯就回去了。  
後來每次週末去婆婆家,她對我的態度也是冷冷的,有時說話還挑我的刺。這些我都不說什麼,默默忍了就算了。後來又有一天,我們去婆婆家又趕上我來那個,我忍著疼痛跟婆婆一起做飯。一家人吃完後,我就開始收拾飯桌上的「殘骸」,LG卻把我拉到一邊,讓我在沙發上歇著,自己要去刷碗。我也拗不過LG,而且確實很難受,就同意了,沒想到婆婆突然走了過來說,「小輝,你跟你爸看電視去吧,平時上班那麼累就別幹活兒了。還是靜靜去刷碗吧!」,還不等LG解釋,我就站了起來,直奔廚房洗碗去了。雖然當時當著婆婆的面兒,我什麼都沒解釋和反駁,可是心裡老酸了。為啥她老人家要對我這樣呢,難道真的以為我是個懶惰的,不懂得疼惜老公的媳婦嗎?我實在冤死了!       
那次之後,我像是有個心結似的,也不怎麼願意去婆婆家了。LG也很無奈,但他很疼我,也理解我,這叫我很安慰,真的非常感謝他!  
有時我會自我催眠,跟自己說,有個好LG就足夠了,不要理會婆婆。可是想到LG夾在中間不好受,我也很慚愧…….  
JMS,你們說我該怎麼辦呢?真的很想得到婆婆的理解,更加希望能跟她和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