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深愛她的我只是被利用的對象

我不解,她就那麼想要外國綠卡嗎?她就真的做什麼事情都要「兩手準備」嗎?
口述人/羅羅 男 27歲
新房子換成二手房
菲是我大學同系不同班的學妹,小我一屆。因為同在學校裡擔任學生幹部,接觸機會很多,我不失時機地對她展開猛烈追求。大二剛開始,我們就正式在一起了。一直到我畢業,我和菲在眾人眼裡都是「金童玉女」的一對。我也篤信,我們是一定會走到底的。
菲來自浙江一個小城鎮,第一次帶菲回家見父母時,母親有點介意,不過沒多久她也接受了,畢竟只要我喜歡就可以了。戀愛了一年多,我倆已經進入到談婚論嫁的階段,大家當時都還在校,結婚條件尚不成熟。可她卻正式表態:只要條件允許,她願意一畢業就嫁給我。
我們家裡因為之前的動遷得到一筆款項,父母貼出自己的積蓄,湊了錢勉強買了一套三室兩廳的房子,不僅給他們以後養老,也給我今後當作婚房。也就是說,今後我的妻子是要跟我以及我的父母住在一起的。
可是菲跟大多數女孩一樣,堅決不願意今後跟長輩住在一起。其實我也覺得一起住有諸多不便,但是考慮到新房子是父母花掉積蓄好不容易買的,才住了大半年,就不忍心跟父母提。後來,菲的父母從老家到上海來「家長會面」,大家表面上客客氣氣,可是要表達的意思一點都不含糊,我父母也聽出了對方希望今後小輩和長輩分開住。
之後大概折騰了大半年,父母最終還是鬆動了,決定將才住了一年多的三房賣掉,換置兩套小房型。這對我們而言又是一次大工程,經歷了辛苦的選房、裝修、搬家過渡,我們總算買到了兩個相鄰小區的兩套小房子。菲的家裡像征性地出了一點錢,說給我們裝修用。但畢竟是一套房變兩套房,當中有折舊和吃虧,本來我們的那套三房是兩年的房齡,最後入手的兩套房基本都有十年房齡了。我知道為了我結婚、為了解決分歧,父母付出了太多。他們一心希望在菲畢業之前將房子落實,以便她一畢業就能讓我們倆完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