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臨近32歲生日的未婚大女,我該如何尋找幸福

32歲的生日越來越近了,我現在怕填寫表格之類的東西,年齡那項真的有點寫不下去。32了,到現在還沒找到我生命中等候的那個人。親友同學們都在善意地提醒我:年紀不小了,該抓緊時間找個合適的成個家了。    
在別人眼中,我長得挺漂亮,相貌看上去和我的實際年齡相差很大,這個年齡還沒結婚,說我肯定是太挑了。    
每次聽到這些,我都只有一笑置之。他們不懂我,無法理解我的內心。        
我的這種狀態也許是和家庭環境的影響有關,我家是一個非常正統的家庭,從小家裡就管得很嚴,我看了一些報紙上的新說法,說我這種類型的叫什麼「奼女」,就是下了班哪都不許去呆在家裡的那種。我又是老么,父母年紀已經很蒼老了。這種性格的養成讓我慢慢變得封閉。在外人看來我有點內向,不擅交流。其實從14、5歲開始,在學校裡就有過不少男生追求過,我差不多都沒答應,一是家裡管得嚴,我知道是絕對不會同意的,二是那時年齡太小,不懂感情的事。工作之後,單位上也有過幾個男同事暗中追過我,我都迴避了。因為當時我心裡有一個概念:不想找同事。    
當時是覺得上班做同事,下班做夫妻,有點尷尬,另外夫妻兩人如果同在一個單位上班,其中哪一個得罪了同事,另一個都會受株連,不好處理同事關係。    
也有過舊日同學追求過我,但我全都婉拒了。做同學,很好,要變成戀人,就不是那個感覺了。     我的生活、工作圈子都很小,下了班基本上就沒什麼活動,也極少出去到外地遊玩。日子不知不覺這樣過去。誰都沒想到就這樣我悄悄步入了大齡女的行列。        
開始沒人關注這事。我的家人全是晚婚,前幾年為了忙我哥的婚姻大事著急操心,有時親友問起我來,我母親就說我工作還不穩定(我的單位不錯,但一直沒轉正,不是正式員工的身份。)現在誰願意找個工作不穩定的?說恐怕人家沒人願意。等把我工作的穩定下來再說,不急。        等我哥的事解決之後家人才開始注意到,原來我也到了該解決了的時候了。可是,這時候我和家人才發現,現在已不是原來的那個江湖了。        
我沒談過真正意義上的戀愛,基本都是介紹相親的形式。那種在小說中描寫的戀愛的滋味我好像沒有真正體會過。    
相親,唉,相親。提起相親就覺得頭痛。兩個素不相識的人被介紹人給捏合到一塊見面,然後,介紹人走開,留下兩個主角交談,搭訕著聊些什麼話,過後感覺說的幾乎全是廢話。無非是互相詢問各自的家庭情況啊、工作情況啊、年齡、屬相啊、業餘興趣愛好啊之類的,這些介紹人早就講過了的。      
相親的對象基本都是母親的那些熱心老同事、同學、朋友給介紹的,全是些老人給當月老,估計是因為母親覺得老年人辦事比較靠得住,介紹的人應該知根知底。    
可是,介紹認識的好像總沒有那份感覺。真的就好像人家常說的那樣,是在挑選商品似的感覺。     相親的結果,差不多都是無疾而終。這些親友介紹的男生,幾乎清一色的都是和我一樣的內向性格,    
我不知道我還要在孤單的路上走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心目中的那個他何時才能來到,在我身邊,像我這樣到了年齡卻還沒有解決問題的女朋友還有好幾個。也許這就是媒體中常說的新一代「單身潮」吧。可我哪裡想單身呢。我好想在今年內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家,結束32載的癡癡等候。再過一到兩年,能有一對可愛的龍鳳寶寶幸福地牽著我的手.....    
在我心裡,家應該像冰冷冬天裡的一杯熱茶,能讓我在疲憊的時候感到溫暖,家應該像黑夜裡鵝黃的燈光,能讓我知道心的那頭始終有份期盼,兩個人在一起,搜集一點一滴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