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怎樣叫做性格不合?要分手了,請姐妹分析一下

我和我男朋友從認識到現在差不多7個月了。我今年虛歲27,屬豬,我男朋友和我同歲。相處到現在,我覺得他性格比較外向,喜歡和人打交道,但不是油滑的那種,很有家庭觀念,經常會去看看他的長輩們,也經常和他的堂兄弟們一起玩,我們都去過雙方的家庭,我還去吃過他家的年夜飯,我跟他認識以來,一直覺得他呢沒有什麼大毛病,人也是好的也從不在外面亂玩,消遣就是和堂妹妹夫叔叔一家打打牌,但我不打牌。他就是人比較粗糙,比較大條,有點自我中心,而且他說過,說他是獅子座,星座書說的很準。而我是射手座,但不是說最配麼?  
我們家都在附近的不遠,但認識他以後不久,他辭職換了工作,我也是支持他的。我體諒他換了工作,比較忙,比較動盪,晚上回來也比較累,雖然我們兩家住的近也沒有怎麼出來玩,然後有一個星期,他除了QQ說說話,短信發那麼幾條外,手機也不打不聊天,然後我不舒服,抗議了,那次不算吵,只是表達了我的不滿,他後來說「我知道我沒有聯繫你,但我最近事比較多,不想說話。」這次之後他就勤快一點了,我也不怎麼在意了。    
但最近我跟他一個月來吵架了三次,比較頻繁,基本都是因為他打牌,因此鬧到要分手的地步。原因都是我覺得他不是那麼的遷就我,寵愛我。而他認為是雙方生活方式和性格不合。    第一次:他疏忽我的情況發生後,他休息了就馬上約我去吃飯了,我也很高興,兩個人吃了鍋後,我原本打算兩個人逛逛街,他說去看看他在醫院的爺爺,然後去看看他堂妹旅遊歸來的蜜月旅行結婚照,我還沒看過,我說那也好。後來在他堂妹家開了電腦,他妹夫放了段視頻,那視頻他也沒有看過,他陪我在邊上看,也沒怎麼親熱地動作,比如把手搭在我肩膀上啊什麼的,相反顯得有些心不在焉。接著他妹夫的表弟也來玩了。在看完那段視頻後,他說其他的照片他都看過了,叫我自己慢慢看,他妹夫就把照片翻出來給我看,他就跑去和妹妹妹夫還有妹夫表弟聊天不陪我看,我就坐在那裡看看旅遊照,還間或發表了下意見,但是他們沒怎麼過來,接著沒多久,他們竟然拿出一副牌打起來!我一看他們開始在那裡玩,好心情一掃而光!因為他說是讓我來欣賞照片的!結果陪我看了一段他沒有看過的視頻就走開了,接著就去聊天了,這沒關係,和他們總需要說說話的,可是,他們說著說著竟然打牌了!就讓我在那裡看照片!我覺得他如果一開始說說話後,注意力到我這裡來看看我陪陪我,他們的話題也不會轉到打牌上!我呢一個人坐在那裡看,心情已經不好了,還假裝對照片很感興趣還在那裡發表下意見,他們呢就在打牌!我越來越不爽,就對他說:「你打完這一盤我們就回家吧時間也不早了!」他們都聽到了,他也沒說什麼,一盤很快結束了,他就帶我走了。在電梯間我不說話,他也不說話,那時候晚上8點半,其實還早。在路上我心裡想他如果知道自己不對起碼可以問問我接下來我們去哪裡玩?但他沒有,就默默地帶著我往我家的方向去,而我一路反常的不說話他也不會哄我問我,快到家裡時我忍不住了!我問他:「你這樣就算帶我出來玩過了??」他說:「你這個人又是怎麼了?你想說什麼你說?跟你講不清楚的!」我說「你自己心裡知道!」他說「打牌啊?我又不知道他們要打牌?」我說「我們有一段時間沒有見了,我們今天出來先看了你爺爺,然後去看照片,那也好,但哪裡看照片了!竟然打起牌來了!我們就這樣玩玩你就把我送回來了?」他就不說話了,我說他的時候聲音都變形了我覺得好委屈啊!好生氣!後來到樓下了,我看也不看他就走進樓梯了其實我的眼淚已經出來了!他呢也不說什麼,電瓶車的燈光停了一會就走了。我上樓才發現我跟他出來換了包,鑰匙沒有帶,我爸媽散步去了還沒有回來,我就一個人又走出去。我覺得他不在乎我啊!一氣之下提出了分手!後來我們短信溝通,說了好多,正好第二天是星期六,我就跑去杭州找我好朋友散心了!他也最後承認錯誤了,雙休回來後我們也和好了。    
第二次:這事之後的下一個禮拜就是端午5月28日,5月29日我朋友從杭州回老家(就是我這裡)玩,還帶了快結婚的男朋友給我看,他男朋友工作忙下午就回去了,我好朋友問我,晚上有沒有空帶我男朋友出來一起玩玩?我說他今天白天上班,不一定,我問問他晚上有沒有空吧。然後我問他了,我知道他29號晚上休息,但不知道他累不累,在想如果他有事情或者很累那我們就30號見(那天他不上班),然後我問他了,他說晚上已經答應去他叔叔家了,他叔叔昨天就催的,他下班回家一切停當也是7點多了,他叔叔還是叫他過去。我一開始回答說是好的,那明天見。他也說好的。後來想想他叔叔能有什麼事情?不就是找他打牌?於是我就回短信抱怨了他一下「本來今天我小姐妹打算讓我們去玩得,你卻要打牌,真是的。」他馬上回過來說「你煩死了。」我真不爽啊!然後又和他短信吵了起來,我怪他明明同樣是玩,為什麼不能推了和他叔叔的牌和我的小姐妹聚會?如果是太累我可以理解並體諒,畢竟他明天是休息的。但是去他叔叔那裡一樣是去玩我就不舒服,為什麼不能今天晚上玩呢?而且裡面還有一個他的初中男同學,正好兩男兩女呢!反正後來他還是去打牌了。那第二天我們不是約好了麼,他早上沒聲音,10點30我問他的說我家燒了菜你來不來吃,他說他家已經開始燒菜了不來了。那我說好的。他又說下午要陪他爸爸補牙!那看來他是沒空了!我就跟我朋友說了抱歉的話,她就提早回去了!我悶悶不樂,下午跟一個小姐妹出去逛街去了,兩點多他有聲音了,問我在幹什麼。我說我朋友回去了,我在逛街。他發過來說「這麼快回去了那只有下次去杭州見了」我很不開心,我說下次再說,不是你有空了她就有空的!那次的短信爭吵後來以我勝利告終,他晚上要打牌不見,第二天要補牙不見,後來還說她走得太快!他第二天又沒說下午要見!我換位想想如果是我,我不會這樣的,我經常陪著他去見見家長,見見朋友!哪裡像他會為了和叔叔約好的牌局,晚上就不來見我的小姐妹的!後來我們又合好了。    
第三次:然後又是這個禮拜!這兩次吵架連的比較緊!這段時間我晚上打算跑步,說過叫他陪伴的,但他比較忙,家裡要搬新房子,晚上也陸續在搬,我也就體諒了,自己出去散了一次。這個禮拜他約我出來吃了一頓,第二天陪我看了一場電影,然後我休息了一天,打算第二天他休息時叫他陪我。結果那天下午他發短問我:「你今天晚上幹嘛?我妹夫約我打牌。」我心裡有點不開心,但還是回了「我要鍛煉!」他說「哦,那我陪我妹夫打牌了哦」我說「哦」,但是不開心的!結果這次我出爾反爾了,又想想前面的種種生氣,就在他打牌的時候發短信叫他出來陪我跑步,於是這次的不開心又開始了!他也掃了興。第二天我們Q上溝通的時候,他提出了我們生活方式不適合,還是分手好。    
我想問各位朋友怎麼看?他覺得我要讓他每次聽我的,而我呢隨著和他交往的深入,可能變得更喜歡粘著他一點,而正是由於這樣,也許他覺得他的打牌消遣,他的自由受到了限制,覺得我煩!!!覺得我們生活方式不適合!!請大家分析一下事情的對錯,你們會怎麼做?是不是我管得太多還是他還是個孩子還不會體貼人?順便提點意見吧!除了他喜歡和家裡人打牌,也沒什麼大的缺點,還有他就是不太會哄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