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貧賤夫妻百事哀

有一個人,他懂我的柔情,懂我的喜好,懂我的嗔怒,卻總是不懂我的工作,不懂我對事業的追求。  

因為我是女人。  
女人可以柔情似水,可以賢良淑德,可以溫婉可人,但不可以太用心的工作,因為心得留給懂他的那個男人,不可以太拼自己的事業,因為家庭才是她最終的歸宿。  

懂她的那個人說會懂她的一切,但其實懂的只是她屬於家庭的那一部分。對於事業,他不懂,也不願懂,因為他是男人。  

男人可以很霸道,男人可以很固執,但男人不可以圈固女人的思想,男人應該有擔當,男人應該有理想,但不能要求女人只能躲在幕後。  

該怎麼辦呢?男人和女人,永遠的主與賓。  

女人不能抱怨男人沒出息,因為這會讓男人有壓力。女人也不能自己有出息,那更會讓男人有壓力。  
男人不能沒有出息,因為這會被女人瞧不起,男人也不能太有出息,那會讓身邊的女人不放心。  
可是男人還是有出息點好,不然老婆都討不到,而女人還是不要有出息的好,因為這會讓自己嫁不出去。  
好吧,一個家庭一個有出息的就夠了。那兩個都沒有出息怎麼辦呢?那就是貧賤夫妻。  
貧賤夫妻百事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30 天熱門文章